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2017-06-25 22:5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25日电 6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王毅说,巴军队在巴国家进程中有着举足轻重作用,是中巴友好的坚定支持者,期待巴军方在捍卫国家利益、维护地区稳定、加强中巴战略合作方面做出新的努力。中方赞赏巴方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民族牺牲,感谢巴方在打击“东伊运”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将继续在涉及巴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坚定地同巴方站在一起。王毅

  王毅说,我此次应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邀请访问两国,主要目的是应巴阿双方请求,为改善巴阿关系、推进阿政治和解进行斡旋。经友好协商,三方已形成共同立场,并发表了新闻公报,对外发出了积极和正面的信号。新闻公报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巴阿建立双边危机管控机制,及时交换信息,重建彼此互信,加强危机管控。这是巴阿改善关系的重要一步,中方对巴阿体现出的开放包容态度表示赞赏。希望巴阿双方尽快就机制具体操作细节达成一致,使公报各项内容切实得到落实。

  巴杰瓦说,巴中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军方致力于国际反恐努力,不允许任何恐怖组织利用巴领土进行恐怖行动,将继续坚定打击“东伊运”暴恐势力。巴军方感谢中方斡旋巴阿改善关系的努力,支持三方达成的新闻公报,认为这符合各方利益,也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巴支持阿国内和解进程,地区利益攸关方也需就此形成共识并持之以恒加以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0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