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二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日本赛事在东京启动
2017-06-25 17:31: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25日电(记者方艺晓)第十二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24日在东京举行日本赛区赛事启动仪式。

  中国驻日使馆官员、全日本中国学友会代表、往届“春晖杯”大赛日本赛区获奖选手代表、在日留学人员创新团队代表等近40人参加仪式。

  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在仪式上介绍,现在日本每年有约2.5万名中国留学生毕业,有六成以上选择回国发展。他鼓励在日留学生把个人对事业的追求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踊跃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争取在“春晖杯”大赛中取得佳绩。

  启动仪式上,上届“春晖杯”大赛获奖者、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博士张煜与大家分享创新思想所带来的机遇。筑波大学生命环境科学研究科博士李双红用她创办“国际福祉文化产业株式会社”的故事,讲述她坚持不懈追逐梦想的感悟。

  教育部会同科技部2006年设立“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据大赛组委会官方网站数据,截至2016年底,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共遴选出入围项目2001个。目前,大赛设有北美、法国、澳大利亚等赛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0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