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日地方景点引进支付宝吸引访日游客
2017-06-24 10:40: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JTB将从7月开始建议合作的酒店、旅馆、餐饮店和租车公司等引进支付宝。蚂蚁金服计划年内将日本全国范围内可以提供支付宝服务的店铺增至约4.5万家,从而更好地吸引访日游客。

  日媒称,日本JTB旅行社计划3年内在全国约2000个旅游设施引进“支付宝”这一支付手段。支付宝是中国利用率最高的支付方式之一,在日本大城市已开始普及,但地方旅游景点提供支付宝服务的还很少。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1日报道,JTB将从7月开始建议合作的酒店、旅馆、餐饮店和租车公司等引进支付宝。蚂蚁金服计划年内将日本全国范围内可以提供支付宝服务的店铺增至约4.5万家,从而更好地吸引访日游客。目前越来越多的旅游设施开始提供支付宝服务。

  报道称,另一方面,地方旅游景点的餐饮店和住宿设施还迟迟未引进支付宝,无法充分刺激外国游客消费。JTB的考虑是,让地方特色旅馆和餐饮店提供支付宝服务,为访日游客营造快捷支付的环境,有利于与JTB合作的旅游设施增加销售额。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地方旅游景点,可以进行外币兑换的场所也很少。日本旅行公司的目标是,在地方旅馆等场所普及可以轻松将外币兑换成日元的小型终端。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2016年访日外国游客总消费额达3.7476万亿日元(约合2300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增加了7.8%。不过,由于“爆买”热潮告一段落,2016年访日外国游客人均旅游支出为15.5896万日元,比2015年减少了11.5%。

  此外,《日本经济新闻》6月22日报道,支付宝通过与日本商家的合作,不断扩大经济圈。日本罗森便利连锁公司将于7月与支付宝联合推出支付宝支付返点活动,返点在日中两国通用,这是支付宝首次在海外实施这一功能,也开创了业界先河。其目的也是继续占领市场,扩大使用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9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