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特斯拉若在华建厂将提升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国地位
2017-06-24 10:40:4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美媒称,对于中国来说,拥有特斯拉工厂代表着一个巨大的象征性胜利。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成为电动汽车开发的领军者。

  美媒称,特斯拉正在讨论在上海建厂的问题,这将是它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此举可能会推动特斯拉在一个主要市场的进军步伐,这也会进一步提升中国作为电动汽车制造国的地位。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3日报道,在22日的一份声明中,特斯拉表示需要设立更多的海外工厂来制造顾客买得起的汽车。在中国采取这样的策略是必须的。

  “为了更好地为中国市场服务,特斯拉正在与上海政府讨论在当地建立工厂的可能性。”该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我们之前的谈判,到今年年底,我们将会有更加清晰的本地化计划。”“特斯拉一直致力于培育中国市场。”

  报道称,中国去年为特斯拉贡献了约15%的营收,几乎是2015年的两倍。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斯拉的谈判并不代表建厂已成定局。根据中国法律,这样的项目需要特斯拉找到一家中国合资伙伴。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些人士认为,在中国生产汽车的经济性——供应链成本低,电动汽车的供应链尤其如此,再加上可以避开进口关税,都给这个做法增加了吸引力。

  报道称,对于中国来说,拥有特斯拉工厂代表着一个巨大的象征性胜利。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成为电动汽车开发的领军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9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