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作压力大?让美好的一天从骑车上班开始吧
2017-06-24 06:45: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工作压力大?不妨试试骑车上班。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与自驾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上班相比,骑车更能缓解压力、振奋情绪,从而令工作表现更佳,简而言之,“美好的一天从骑车上班开始”。

  研究人员借助在线调查问卷,了解一家信息技术公司123名员工的情绪、通勤方式和感知到的通勤压力。研究人员认为,情绪多取决于性格,而压力易受外部因素影响。他们只评估员工到岗45分钟内提交的答卷,以便即时评估压力和情绪。

  结果显示,骑车上班的员工,压力水平“明显”低于自驾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通勤的同事。都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早晨压力水平较低有助改善表现,提高一整天的工作效率。

  此外,骑车通勤更有益健身,而且更绿色环保,可谓益处多多。研究牵头人斯特凡纳·布鲁特斯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建议各地城镇给自行车骑行提供更多便利,确保骑行安全。

  研究报告刊载于《国际职场健康管理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通勤时间长容易抑郁 建议灵活安排工作时间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一项研究发现,通勤时间太长的上班族更容易紧张郁闷,进而影响到工作表现。
    2017-05-24 06:45:02
  • 通勤超20分钟堪比过劳 超过35分钟可能排斥工作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一个研究小组说,他们发现通勤时间与精神压力相关,上班路上花费时间超过20分钟,就可能让人产生通常由拼命工作带来的精疲力竭感觉,超过35分钟,则可能排斥工作。
    2015-05-28 15:00:22
  • “地狱”般的早高峰!各国通勤时间大比拼
    近日一项调查发现,英国工薪族的通勤时间欧洲最长,伯明翰等英格兰中部城市约四成上班族每天耗在路上的时间为两小时或更多。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德国柏林和法国巴黎只有15%的上班族日通勤时间为两小时及以上。“舟车劳顿”是全球大部分国家上班族面临的共同难题。你知道其他国家的“小伙伴们”需要花费多长时间在上班路上吗?
    2016-12-18 07:07: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