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总统加尼会见王毅
2017-06-24 22:59: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6月24日电6月24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在喀布尔会见正在阿富汗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

  加尼说,阿富汗人民视中国为好邻居,更是维护和平、安全与繁荣的好伙伴。阿是“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重要连接点,愿加强双方在经贸、投资、电力、运输等领域合作。阿将继续坚定打击“东伊运”恐怖势力,维护双方共同安全。阿政府致力于通过和谈实现国内和解,即使在最困难时期也未曾放弃努力。与邻国和平相处是阿外交重要目标,阿愿改善同巴基斯坦关系,双方需要首先建立互信。

  王毅说,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更无意搞地缘利益争夺。但在朋友需要时,中国愿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中国坚定支持阿富汗国内和解和经济重建进程,支持阿在促进地区经济融合和互联互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同阿方扩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王毅说,阿富汗同巴基斯坦是历史、文化密切相联的邻邦,中方真诚希望阿巴改善关系,重建互信,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安全和共同发展。作为阿巴双方的共同朋友,中方鼓励阿巴尽快建立危机预防和管控机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中方支持建立中阿巴外长三方会晤机制,增进各领域对话与合作。

  王毅说,中方一贯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认为推进和解的任何努力都应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中方赞赏总统先生克服困难,为这一进程所做的努力。中方欢迎阿政府开启喀布尔进程,支持重启阿巴中美四方协调组,支持激活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组的工作。中方将继续为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阿富汗公布新一届议会选举时间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2日在首都喀布尔宣布,将于2018年7月7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已在进行中。
    2017-06-23 03:38:00
  • 阿富汗局势动荡导致650万儿童处境堪忧
    (记者徐伟)喀布尔消息:《阿富汗每日瞭望报》20日援引阿劳工、社会、烈士和残疾人事务部社会保障局局长阿卜杜勒·萨拉尔的话报道指出,长期局势动荡已导致该国约650万名儿童面临生存困难。他表示,阿富汗当前缺乏支持儿童的战略,希望政府能够积极采取措施,为改善这些困难儿童的生存条件提供更多支持。
    2017-06-21 07:00:35
  • 阿富汗南部遭炸弹袭击致65人死伤
    阿富汗官员22日向媒体证实,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伤。
    2017-06-22 18:55: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0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