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药管局建议两种慢性丙型肝炎新药上市
2017-06-24 12:47: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3日电(记者殷夏)欧洲药品管理局23日发布声明,建议欧盟给予两种治疗慢性丙型肝炎的新药物上市许可。

  慢性丙型肝炎是导致肝硬化和肝癌的重要病因。过去的治疗药物常需联合使用干扰素,而干扰素类药物往往存在耐受性差以及副作用严重等问题。欧洲药品管理局的声明说,新药Maviret和Vosevi可直接抑制丙型肝炎病毒复制必需的蛋白质活性,不需联合使用干扰素也能实现高治愈率。

  对于Maviret药物,有关机构对2376名患者进行了为期12周的临床试验,结果发现超过90%的患者身上已经检测不到丙型肝炎病毒。这种药物的不良反应一般比较轻微。

  对于Vosevi药物,有关机构对1700名患者进行了为期12周的临床试验,实验结束后,超过90%的患者身上检测不到丙型肝炎病毒。

  据介绍,欧洲约有1500万人感染慢性丙型肝炎。欧洲药品管理局说,这两种新药可以给病人带来新的希望。相关建议被递交欧盟委员会,一旦欧盟给予这两种新药上市许可,成员国将各自决定药品定价等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肝炎超越艾滋病结核病疟疾 成为全球第一大杀手
    据外媒报道,研究发现,由病毒引发的肝炎已超越艾滋病、结核病或疟疾,成为全球第一大杀手。这项研究由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员进行,研究报告7日刊登在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
    2016-07-08 02:01:58
  • 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加强防治病毒性肝炎
    世界卫生组织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即将到来之际呼吁,各国应采取快速行动降低因病毒性肝炎导致的死亡。
    2016-07-21 19:24:04
  • 澳男子患肝炎负担不起药费 赴印度寻廉价药成潮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男子杰弗里斯患上丙型肝炎,由于负担不起每个疗程超过8万美元的药费,他踏上了印度寻药之旅。《环球时报》记者发现,来印度求医问药的外国人或者是委托印度人向国外带药的群体越来越大。
    2016-03-07 15:20: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