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与黎巴嫩外交部长巴西勒举行会谈
2017-06-24 00:03: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3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中)与黎巴嫩外交部长巴西勒(左)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赵丁喆 摄

  新华社贝鲁特6月23日电(记者张栩)6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与黎巴嫩外交部长巴西勒在贝鲁特举行会谈。

  王毅说,中方支持黎巴嫩谋稳定、求发展的努力。去年下半年以来,黎国内政治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成功选举总统、组建政府,并通过新的选举法,实现不同宗教、文明和谐相处,为解决中东乱局提供了有益启示。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政治互信稳固。黎地处古丝绸之路汇集点,中方欢迎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机会和领域。中方理解黎在难民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加快热点问题解决,缓解难民危机漫延。难民不是移民,应为难民创造重返家园的条件,通过发展营造难民回归的环境。

  巴西勒表示,黎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愿在该框架下深化双方务实合作。黎中都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主张由各国根据本国国情和人民意愿推动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难民问题使黎承受巨大压力,国际社会应支持黎在难民问题上的正当诉求。感谢中方对黎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愿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希中方公司加大对黎项目投资,扩大两国旅游和人员往来。

  双方还就中东局势、巴勒斯坦、叙利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王毅谈当前海湾危机
    6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与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在共见记者时,就当前海湾危机回答提问。
    2017-06-23 09:30:15
  • 王毅与埃塞俄比亚外长沃尔基内举行会谈
    6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与埃塞俄比亚外长沃尔基内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谈。
    2017-06-22 10:38:07
  • 王毅谈中非减贫发展合作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6月21日电6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共见记者时谈及中国与非洲减贫发展合作。
    2017-06-21 23:45: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