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热闹”的冷战景象 俄战机驱离北约战机
2017-06-23 06:4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媒体21日报道,一架北约战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试图接近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的座机,被一架俄军护航战机驱离。

  【俄战机显示武器警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报道,绍伊古乘机前往俄罗斯位于波罗的海东岸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出席会议,座机飞至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时,一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F—16型战机试图接近他的座机。

  俄军护航机队中一架苏—27战机随即插入绍伊古座机与北约战机之间,并摇摆机身,露出机翼下挂载的武器以示警告,迫使北约战机飞离。报道没有说明这架北约战机的国籍。

  【“热闹”的冷战景象】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急剧恶化,双方互相“秀肌肉”以示强硬。北约与俄罗斯军机近来在波罗的海上空角力加剧。路透社说,这让人想起冷战时期的景象。

  本月6日,俄军一架战机紧急起飞,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一架飞向俄罗斯空域的美军B-52战略轰炸机。

  19日,俄军战机又在波罗的海空域先后拦截两架侦察机。俄国防部说,一架美军RC—135型侦察机当天飞向俄方空域,一架俄军苏—27战机起飞拦截,美方飞机却作出“挑衅性”飞行动作。美国军方证实美军侦察机遭俄军战机拦截,同时指责对方作出危险飞行动作,两架飞机距离过近,仅有数英尺。美国媒体报道,两机距离一度仅有大约1.5米。

  美军侦察机离开后仅10分钟,同一架苏—27拦截了另一架RC—135飞机。

  俄国防部说,过去一周内,美国及北约侦察机在波罗的海上空俄方空域附近侦察飞行超过15架次。

  瑞典政府21日说,俄军战机20日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至距离一架瑞典军用侦察机“非常近”的距离内,瑞典外交部就这一事件召见了俄罗斯大使。瑞典不是北约成员国,是北约的“和平伙伴国”。(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罗斯人有多爱淘宝?看看这个美女“剁手”记你就明白了
    俄罗斯人有多爱海淘,看看22岁的俄罗斯姑娘玛利亚·奇斯佳科娃你就明白了。不仅如此,速卖通还为首都莫斯科以外地区的俄罗斯民众提供了更便宜、更方便的购物选择,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需求。
    2017-06-22 10:52:23
  • 俄罗斯南部发生车祸致7人伤亡
    俄罗斯南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21日发生3辆轿车相撞事故,造成4人死亡,另有3人重伤。
    2017-06-22 04:22:41
  • 俄罗斯战斗机“逼近”美国侦察机 相距仅1.5米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与北约盟国在波罗的海地区举行军事演习,引起俄罗斯强烈不满。美国与北约盟国本月举行“军刀出击”及“波罗的海行动”的军事演习,地点均在波罗的海,美军更出动可搭载核弹的B-1及B-52轰炸机参与。
    2017-06-21 07:29: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