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干达召开国际难民问题峰会筹集善款
2017-06-23 21:19: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坎帕拉6月23日电(记者袁卿)由乌干达和联合国共同主办的国际难民问题首脑会议23日在乌干达开幕。会议旨在为乌干达未来4年筹集80亿美元善款,以应对该国不断增加的难民接收压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东非地区国家领导人、联合国难民机构和相关国家援助机构等负责人出席会议。

  联合国相关数据显示,乌干达目前有120多万来自南苏丹、刚果(金)、布隆迪和卢旺达等国的难民,其中南苏丹难民已近100万。大量的难民给乌干达带来极大压力,特别是在卫生和教育等社会服务领域。

  难民事务专家警告说,随着难民大量涌入和国际援助资金减少,乌干达难民接收工作将难以为继。因此联合国和乌干达呼吁国际社会筹集救济资源,避免难民危机升级。

  近几年,发达国家向难民关闭边界、拒绝难民甚至指责难民与恐袭有关的情况增多。古特雷斯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发表讲话说,发展中国家接收了全世界80%的难民。他呼吁发达国家为援助难民、难民接收国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乌干达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乌干达旅游与保护野生动植物部部长伊弗雷姆·卡蒙图25日说,希望加强与中国的旅游业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乌旅游。
    2017-04-26 15:36: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