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比利时
2017-06-23 16:55: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比利时于伊6月22日电(记者潘革平 甘春)中国藏文化交流团22日在比利时列日省于伊市市政厅举行讲座,介绍了西藏地区民族宗教政策、文化和生态保护等情况,并与比利时各界人士就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西藏传统宗教、文化保护、藏区教育以及活佛转世制度等话题深入交流。

  在以“西藏的历史与现实”为题的讲座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通过翔实的数据、图片和生动的案例,运用古今、中外对比等方式,介绍了西藏自1959年实行民主改革以来在经济建设、文化保护、教育制度、人民生活水平等多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郝时远说:“1959年以来,中国中央政府对西藏的发展给予了长期、特殊的支持。改革开放后,全国各地以多种方式支持西藏建设。今天世界经济普遍增长乏力,但西藏多年来GDP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2016年达到了11.5%。对中国政府来说,中国的现代化是中国所有地区的现代化,中国的平等是56个民族的平等,一个都不能落下。”

  在互动交流环节,一位名叫克劳德·奥诺雷的听众说:“十年前我从来没想过要去中国,美国才是最向往的目的地,如今我已经产生了去中国旅游的想法。”他希望交流团成员能给像他这样从未到过中国的外国游客提供一些建议。郝时远表示,希望比利时朋友有机会到西藏去亲眼目睹那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就。

  据了解,此次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出访欧洲期间,主要是与欧洲当地政界、媒体、学术界交流互动,通过多种形式介绍西藏历史文化的真相,特别是西藏社会发生的真实变化及光明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0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