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副总理预计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有望9月前开建
2017-06-23 14:44: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6月23日电(记者杨舟)泰国副总理颂吉22日在出席“泰国大战略动向”说明会时表示,政府此前规划的2.4万亿泰铢(1美元约合34泰铢)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将在明年下半年前全部开工。他还预计,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将于9月前开建。

  泰国政府两年多前提出2.4万亿泰铢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计划推动建设一批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复线铁路、高铁、机场和货运站。颂吉说:“政府将在明年下半年前开建所有规划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财政部近期将向民众及国内外投资者出售‘泰国未来基金’,以保证泰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不超过50%。”

  颂吉预计,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呵叻段将于9月前开建。泰国规划的公私合营项目,曼谷至罗勇铁路与曼谷至华欣铁路也将在年底前获内阁批复。此外,普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将在年底前获批。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中,曼谷至呵叻的铁路全长25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总投资约1790亿泰铢。泰国计划把项目分成四段逐步开工建设,分别为3.5公里、11公里、119公里和119公里。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日前表示,交通部将于7月前将项目送至内阁审批,再经立法议会审批后,中泰双方签署相关合同,首段3.5公里可以开始招标,预计开标后承建公司将在9月前进场。

  根据泰国政府网站15日公布的消息,泰国总理巴育已使用临时宪法第44条赋予的“绝对权力”解决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的法律障碍,并为合同制订、相关审批程序定下时间表,这或有利于曼谷至呵叻铁路全线早日开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9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