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见王毅
2017-06-23 13:4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6月22日电 6月22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安曼会见了正在约旦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

  阿卜杜拉二世首先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阿卜杜拉二世国王的良好祝愿。

  阿卜杜拉二世说,约中关系特殊,双方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以来,取得积极进展。约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合作,加强在安全、反恐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王毅说,今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前不久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为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长期以来中约双方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照顾,中方坚定支持约方维护稳定和改革发展的努力,赞赏约方在一个中国政策上的立场,这将进一步巩固双方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

  王毅说,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借助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开辟中约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9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