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手牵手去海边吹吹风?海洋垃圾太多煞风景!
2017-06-22 06:5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漫步海滩时,如果垃圾触目可及,你是不是觉得特煞风景?

  总部设在美国的海洋保护协会每年会组织志愿者参加全球海岸清理活动,清理海滩和水下的垃圾。去年,共有112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参加了清理活动。海洋保护协会发布的统计图表显示,去年,人们清理的海滩和海洋废弃物包括超过186万个烟头、约157.8万个塑料瓶、超过82万个瓶盖、超过76万个食品包装、超过52万个食品塑料袋、超过39万个玻璃饮料瓶、近36.9万个其他塑料袋等。垃圾中还有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物品,比如56个马桶、一架钢琴、8台微波炉、4架无人机、2台打字机等。这些海洋垃圾重量超过8346吨,比300条鳄鱼、600头犀牛、700头大象、200头斑马、400头长颈鹿、500头河马和100头狮子的体重总和还多。仅是志愿者们捡拾的饮料易拉罐,总重量就相当于一辆越野吉普;捡拾的打火机排列起来的长度相当于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高度的10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先前估算,每年有约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垃圾桶盖当“画笔” 美国艺术家木板上“烧出”画作(组图)
    艺术家会在创作过程中戴上墨镜,聚精会神的“灼刻”,并且,像绘制其他任何画作一样,借用阳光创作,也需要艺术家十足的耐心和细心。艺术家会在创作过程中戴上墨镜,聚精会神的“灼刻”,并且,像绘制其他任何画作一样,借用阳光创作,也需要艺术家十足的耐心和细心。
    2017-05-31 08:59:00
  • 塑料垃圾几乎“淹没”南太平洋海域无人岛
    【新华社微特稿】亨德森岛位于新西兰以东、智利以西的南太平洋海域,无人居住。
    2017-05-17 06:45:13
  • 垃圾分类,国外这样做
    走在首都墨西哥城的大街小巷和各类公共场所,通常会看到两个并排摆放的垃圾桶,一个写着“有机物”,一个写着“无机物”。墨西哥的垃圾分类简单明了,法律法规对各环节责任规定明确,所以分类效果较好。
    2017-05-04 07:32: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7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