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北极艺术峰会在挪威举行
2017-06-22 14:00: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挪威哈尔斯塔6月21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首届北极艺术峰会21日在挪威北部城镇哈尔斯塔开幕。来自8个环北极国家的与会者将讨论该地区的艺术发展状况和合作前景,为北极地区的综合发展提供新思路。

  挪威文化大臣琳达·海勒兰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北极地区不仅仅只有冰雪和自然资源,还有着拥有独特文化的男女老少。一直以来,对北极地区的主要关注点是与安全、资源和环境保护有关的问题,然而,有关北极的讨论还应该包括该地区的文化发展。

  峰会开幕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文化在北极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重要意义,而在制定该地区的文化政策时,必须要重视和促进当地居民的参与。会议还强调,要充分鼓励8个环北极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积极打造整个地区的文化基础设施。

  首届北极艺术峰会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俄罗斯和美国8个环北极国家的280多名代表参加。与会者来自政府部门、艺术机构、学术团体、土著部族和新闻媒体等。峰会期间,来自北极地区的艺术家还进行音乐、舞蹈和视觉艺术等多种形式的表演。

  据了解,北极艺术峰会计划每两年举行一次。第二届北极艺术峰会将于2019年在芬兰罗瓦涅米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综述:形式多样的挪威养老体系
    今年已经84岁的挪威人汉森虽然身体有病,行动不便,但还是坚持在自己家里养老。得益于挪威养老体系提供的一系列便利,他仍然过得比较安逸,可以安享晚年。
    2017-06-21 21:35:49
  • 挪威将禁止在学校内穿戴覆盖脸部的服饰
    挪威政府12日发表公告说,挪威将在全国范围禁止在学校穿戴覆盖脸部的服饰,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所有公立及私立教育机构,也包括针对难民进行的培训课程等。
    2017-06-13 12:41: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9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