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总理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
2017-06-22 12:26: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22日电 6月21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在加德满都举行中国尼泊尔第11轮外交磋商期间,拜会尼泊尔总理德乌帕。

  德乌帕说,尼泊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尼方高度赞赏中方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对尼制宪进程予以理解和支持,并长期向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帮助。尼方欢迎和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为尼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尼新政府承诺继续落实两国间以往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已签署的协议,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促进尼自身发展和本地区互联互通。

  孔铉佑说,中尼建交62年来,始终平等相待、相互尊重,是患难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祝贺尼落实新宪法进程取得积极进展,将继续恪守不干涉内政原则,支持尼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希望看到尼泊尔早日实现政治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快推进贸易投资、灾后重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人文等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同日,孔铉佑拜会了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并邀请尼泊尔各主要政党负责人座谈,就双边关系、尼泊尔局势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中国尼泊尔举行第11轮外交磋商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20日在加德满都同尼泊尔外秘巴拉吉举行中尼第11轮外交磋商。
    2017-06-20 20:35:57
  • 中华文化走进尼泊尔最高军事学府
    陆军指挥与参谋学院校长德文德拉·巴哈杜尔、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武官刘晓光大校、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及该参谋学院部分军官和家属参加了该活动。
    2017-06-16 07:37: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9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