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计划立法扫除航天业发展政策障碍
2017-06-22 11:28: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21日电(记者张家伟)随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宣读新政府未来施政与立法计划,英国参与全球太空产业竞争的规划更加明晰,未来将大力推动本土航天发射设施的建设。

  计划显示,英国政府将推动新立法,扫除政策障碍,吸引更多投资进入英国的商业航天发射业,改变长久以来英国本土没有航天发射作业的情况。其中一个重要措施是在英国本土建设航天港。英国目前在全球航天产业中的份额为6.5%左右,英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这一比例提升至10%。

  英国航天产业一直保持较高增长率,过去10年里航天产业都有约8%的年增幅。英国在卫星研制方面有着深厚的产业积累,该国一家卫星生产商就为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生产卫星。

  由于长久以来缺乏卫星发射能力,开发本土发射设施成为英国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议题。2014年,英国政府为该国首个航天港选址初步考察了8处地点,其中6个位于苏格兰,目前纽基和康沃尔两地被视为较理想的候选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英国女王表示将确保“脱欧”后稳定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在议会上院宣读新政府未来施政与立法计划时说,将确保英国顺利有序“脱欧”,保持稳定。
    2017-06-21 22:02:11
  • 英国巴克莱银行被控以非法手段度过金融危机
    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20日针对英国巴克莱银行及其4名前高管提出指控,认定对方在2008年向卡塔尔投资人紧急筹款120亿英镑(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的过程中存在“合谋欺诈和非法金援”行为。
    2017-06-22 06:49: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