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成为拉美最大产油国
2017-06-22 10:32: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据此间媒体21日报道,由于巴西石油产量近年稳步上升,而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石油产量下降,巴西已成为拉美最大产油国。

  巴西《经济价值报》援引英国石油公司的世界能源统计数据报道,2015年委内瑞拉以平均日产量264万桶居拉美产油国之首,墨西哥和巴西以258万桶和252万桶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去年,巴西平均日产量增至260万桶;委内瑞拉则降至241万桶,甚至低于墨西哥的245万桶。

  巴西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说,委内瑞拉原油日产量2006年曾达到330万桶,但近年由于投资不足产量下滑,墨西哥也面临同样问题。

  巴西石油署署长德西奥·奥多内表示,由于巴西近海盐下层石油产量自2013年以来逐步增长,再加上巴西石油公司此前的重要投资项目陆续出成果,巴西石油整体产量开始提升,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巴西石油公司一季度盈利创两年新高
    巴西石油公司1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盈利44.5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雷亚尔),为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佳表现。
    2017-05-12 15:04:19
  • 中巴石油合作亟待破解物流瓶颈
    随着巴西原油产量不断提高、大量出口中国,巴西石油运输不便、运输成本高等物流短板逐渐显露。日前在里约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如何破解巴西石油贸易的物流瓶颈,成为中巴双方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
    2017-04-01 12:48: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