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南部武装分子从占领学校撤退 未伤害人质
2017-06-21 23:5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6月21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军方发言人21日晚说,一伙反政府武装分子当天占领棉兰老岛北哥打巴托省一所小学并劫持31名人质,但武装分子随后趁夜色从学校逃跑,人质没有受到伤害。

  当地部队发言人纳普·阿尔卡瑞多对媒体表示,大约有200至300名反政府武装“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成员21日早晨计划袭击北哥打巴托省的军方哨所,但未能成功。在撤退途中,他们占领了一所小学,劫持包括学生在内的一些人质。武装分子使用人质抵挡军方进攻,并在学校周围安置了简易爆炸装置。

  菲武装部队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当晚说,武装分子已趁着天黑从学校匆忙撤退,留下31名人质,其中包括12名学生,他们没有受到伤害。在之前的交火中,至少有4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今年5月底,菲律宾军方在棉兰老岛马拉维搜捕“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大规模交火至今,“穆特组织”成员目前仍控制小部分城区,军方久攻不下。

  本次事件发生地位于马拉维以南约200公里处。菲军方表示,此次事件与马拉维战事没有关系。

  “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2008年从菲律宾主要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分裂出来,后者于2014年3月与菲政府签订全面和平协议。“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拒绝与政府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说菲美军事合作应维持现状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20日表示,菲律宾军方有能力击败“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菲美军事合作应维持现状。
    2017-06-20 23:02:00
  • 菲律宾战事时间长伤亡多超预料 武装分子挟平民垂死挣扎
    自5月23日菲律宾马拉维冲突爆发以来,据官方统计,政府军方面死亡58人,武装分子方面死亡202人,另有26名平民丧生。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说,菲总统杜特尔特已授权国防部和军方的最高官员,要想办法解决眼前的威胁,包括寻求其他国家的帮助。
    2017-06-15 16:46:05
  • 菲律宾反恐激战 美军特种兵介入
    菲律宾军方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0日证实,美军特种部队参与了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的反恐作战。这是双方首次承认美军介入这场战事。
    2017-06-11 13:22: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