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为公司向塔什干第59中学捐赠智慧教室
2017-06-21 22:44: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6月21日电(记者沙达提)中国华为公司向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第59中学捐赠智慧教室落成仪式21日在该中学举行。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乌教育部副部长肯扎耶夫、华为公司塔什干子公司总经理王鹏以及59中师生等出席。

  孙立杰高度评价塔什干59中为普及汉语教学作出的贡献,表示相信智慧教室将帮助该校师生在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历史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他鼓励学生们未来为增进中乌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而积极努力。

  肯扎耶夫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和华为公司对乌汉语教学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愿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大力发展乌中教育合作,推动汉语教学在乌各州生根开花。

  王鹏说,在此次捐赠的智慧教室中,华为部署了全新的互动教学系统,通过无线接入、电子白板、辅助TV等形式,在教师与学生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开创了全新的教学模式。

  塔什干第59中学自1957年起开设汉语课,是中亚地区最早开设汉语课的中学,为乌兹别克斯坦及中亚其他国家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目前,该中学1400多名在校生中有75%的人第一外语为汉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