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将购12架苏-30SM战机
2017-06-21 11:0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6月20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国防部20日宣布,将从俄罗斯购买12架苏-30SM战机。

  白国防部说,俄白双方已签署新式战机供货合同,购买新战机旨在为本国空军目前使用的战机进行更新换代。

  据当地媒体报道,白方计划用苏-30SM替代正在使用的米格-29战机。白空军共有37架米格-29和米格-29UB战机,此前已将其中12架升级为可使用高精度制导武器的米格-29BM战机。

  白国防部未说明这笔军售合同的具体供货日期。白空军与防空军司令德维加列夫此前曾表示,白方计划在2020年前拥有至少一个苏-30SM战机航空大队。

  苏-30SM双座多用途战机由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2012年年底交付俄国防部使用。该机型集歼击机、强击机和轰炸机功能于一体,可使用现代化高精度武器打击空中、地面和海上目标,并可在无需加油的情况下续航3000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天空之眼”瞰大连
    “天空之眼”瞰大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