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多地持续高温
2017-06-21 11:07: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电(姚丹)本周以来,受来自北非马格里布地区反气旋影响,包括巴黎在内的法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多地打破历史同期高温纪录。法国气象部门20日对法国本土66个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提醒民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法国气象部门说,自18日以来,法国中部、西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了30摄氏度,预计未来两天法国大部分地区温度将达到33摄氏度以上,最高温度可达37摄氏度,夜晚温度也在20摄氏度以上,气温比同期正常温度高8至10摄氏度。

  法国卫生部门于18日启动高温信息热线,民众可通过拨打免费热线电话获悉天气变化情况、防暑降温建议或者要求安排急救。各媒体也纷纷给出消暑建议:规律饮水,适量进食,不喝酒,避开最高温度时外出等。

  根据法国气象部门预测,这股热浪将在23日告一段落,全国温度将会普遍降至30摄氏度以下,下周伊始或将迎来雷雨天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天空之眼”瞰大连
    “天空之眼”瞰大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