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伊拉克政府军首次会师两国边界口岸
2017-06-20 06:5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叙利亚政府军及亲政府民兵武装18日同伊拉克政府军两年来首次在两国边界一处口岸会师。叙利亚军方称,这次会师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一次“重要战果”。

  美联社报道,就在一天前,伊拉克政府军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通往叙利亚的瓦利德口岸。叙利亚中央军事新闻网站的一幅地图显示,叙利亚政府军位于瓦利德口岸东北面。伊拉克军队从东北方向朝瓦利德挺进,而叙利亚军队在沙漠地区夺取新的区域后,双方实现自这段两国边界2015年遭“伊斯兰国”控制以来的首次会师。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叙利亚政府军将领说,近几周的战役是一场“实质性行动”,拿下2.5万平方公里领土,直抵叙伊边界。“这说明,如同兄弟般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军事领导层共同合作,保护共有边界的安全”。

  近几个月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不断加大的军事压力之下,“伊斯兰国”武装失去了2014年6月以来在两国占领的大片地盘。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会师意味着伊拉克军队将进入叙利亚,联手叙政府军打击“伊斯兰国”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各个据点。

  会师地点距离代尔祖尔省迈亚丁镇仅20公里。“伊斯兰国”领导层诸多人员近期转移至此。

  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说,伊军在边境沿线的军事行动彰显其打击“伊斯兰国”的决心,但这些行动不会对附近美军的存在造成影响。(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6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