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外赤子创业大赛澳大利亚分赛在悉尼成功举办
2017-06-20 22:49: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20日电(记者宋聃 威尔)2017“海外赤子北京行创业大赛”澳大利亚分赛20日在悉尼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新南威尔士州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张腾等6名选手及团队胜出,获得于7月初赴北京参加总决赛及交流活动的机会。

  当天,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选拔的12名参赛选手及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及答辩。评审团由当地政府官员、大学教授、风投专家及审计合伙人等5人组成。来自高校、科技公司、投资机构、专业协会等的120多名代表观看了比赛。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工业部代理副部长苏珊·卡尔韦特在致辞中说,新南威尔士州在旅游、教育、商品贸易等各方面都在取得长足进展,吸引着全世界最前沿的尖端科技和人才。中国是新州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州致力于同中国创新科技企业建立更多联系。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商务参赞王洪波表示,中澳经贸关系日益密切,目前处于两国加强协作的关键时期。中澳都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提出了各自的科技创新战略和计划,两国在科技创新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与北京市政府于2013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双方政府积极支持与推动下,双方在经济、教育和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活跃。

  本次澳大利亚分赛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主办、中关村驻澳大利亚联络处承办。本届大赛共设有美国、日本、法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5个海外分赛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