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尼泊尔举行第11轮外交磋商
2017-06-20 20:3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20日电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20日在加德满都同尼泊尔外秘巴拉吉举行中尼第11轮外交磋商。

  孔铉佑说,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友谊历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建交以来,两国始终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树立了大小国家和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中方赞赏尼政府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尼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当前尼泊尔处于政治、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中方将继续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愿为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视尼泊尔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愿同尼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指引,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入开展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两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巴拉吉说,尼泊尔视中国为伟大的邻居和朋友,两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了牢固的双边关系。尼泊尔历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致力于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尼方赞赏中方长期坚持不干涉尼内政原则、给予尼政治进程以充分尊重与理解,感谢中方一直以来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尼方高度赞赏和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愿切实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业已达成的各项共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从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受益。

  双方探讨了两国在高层交往、贸易投资、互联互通、能源、灾后重建、执法安全、旅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7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