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丑闻持续发酵 安倍内阁支持率大降
2017-06-19 07:33:47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共同社18日称,根据该社17日和18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安倍内阁支持率较5月调查时大跌10.5个百分点,降至44.9%,不支持率达到43.1%。 

  安倍民意支持率下降与近期接连被爆出的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丑闻持续发酵有关。日本文部科学省15日发布调查报告称,该部门针对加计学园一事进行了重新调查,结果发现14份与此事相关的文件。但日本内阁府16日宣布调查结果,否认这些“加计文件”证明安倍与此事有关。16日,安倍在国会上就加计学园问题再次接受质询,仍坚持否认与此事有关。

  在共同社18日公布的调查中,84%的人认为政府的调查未弄清加计学园问题真相。 (卢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安倍为好友“开绿灯”文件存在
    围绕日本政府或为首相安倍晋三的好友办学“开绿灯”一事,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前不久提供的一系列文件显示这是“首相的意向”及“来自官邸最高层的指示”。据悉,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15日已经同意在野党要求,于16日就加计学园办学一事举行参议院委员会的专门质询,首相安倍届时也将亲自出席进行说明。
    2017-06-16 08:54:29
  • 安倍政府强推通过“合谋罪”法,日本在野党强烈抗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卢昊】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说,经过彻夜拉锯战,日本参院全体会议当天早晨最终通过了《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参院全体会议15日借自民、公明两党和日本维新会的赞成票,通过了“合谋罪”法。
    2017-06-16 07:45:54
  • 安倍又陷丑闻:“日本需要多少兽医,只有神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只脚还没从森友学园“地价门”泥潭中拔出来,另一只脚又陷入加计学园兽医学院这个坑。2016年11月,日本政府召开由安倍担任议长的国家战略特区咨询会议,决定在该框架内放宽兽医学院的办学条件。
    2017-06-13 10:05: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