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农民发现罗马帝国时期马赛克画
2017-06-19 22:53: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19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近日,土耳其东南部阿德亚曼省的一对农民兄弟在田间劳作时发现一幅古老的马赛克画,考古学家初步鉴定这幅画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为公元4世纪罗马帝国时期遗迹。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9日报道,这幅马赛克画发现于阿德亚曼省格尔巴舍地区的农田里,画作上是几只山羊和一些植物,色彩至今鲜艳可见。

  两名发现者立即报告了当地警察和文物部门,目前这幅画已交由阿德亚曼博物馆保管。

  据了解,马赛克画在古罗马时期盛行于地中海地区,多用于重要建筑的室内装饰。

  土耳其至今较好地保存了古罗马时期的马赛克画遗迹,伊斯坦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加济安泰普省的马赛克博物馆等深受艺术爱好者喜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土耳其反对党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
    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15日在首都安卡拉和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等多地发起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伊斯坦布尔法院以泄密罪判处该党议员埃尼斯·贝尔贝奥卢25年监禁。
    2017-06-15 21:39:21
  • 土耳其一季度经济增长5%
    土耳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土耳其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好于市场预期。
    2017-06-14 00:25:03
  • 土耳其东南部多起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
    据土耳其媒体10日报道,土耳其东南部9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22岁女教师。
    2017-06-11 02:38: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7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