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专家警告房地产泡沫威胁澳大利亚经济
2017-06-19 17:08: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19日电 澳大利亚知名经济学家克里斯·理查森日前警告说,澳大利亚各大城市出现了房地产泡沫,这对澳经济构成威胁。

  “我们现在已经看到最大的问题所在,”澳大利亚经济咨询机构“德勤经济”宏观部负责人理查森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说,“澳大利亚房地产价格近年来疯狂上涨,悉尼的情况尤其突出,我们认为澳大利亚普通房产价格被高估了超过五分之一。”

  理查森警告说,房地产泡沫破裂将沉重打击澳大利亚经济。他说:“房地产泡沫令澳大利亚经济极度脆弱。”

  澳大利亚至今经历了长期持久的经济繁荣,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经济衰退以来,澳大利亚已有20多年未出现过经济衰退。

  澳大利亚房地产信息分析服务提供商核心信息咨询公司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澳大利亚主要城市房价平均上涨10.9%,为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悉尼和墨尔本是澳大利亚住宅价格最高的城市,去年其房价分别上涨15.5%和13.7%。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