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大火已有58人“推定死亡” 民众举行抗议示威
2017-06-18 10:13: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英国警方17日宣布,在伦敦公寓大楼火灾中“推定死亡”的人数增至58人,同时表示这一数字仍有可能增加。与此同时,英国民众举行抗议示威,要求政府尽快查明火灾真相。

  伦敦警察局局长昆迪称,目前至少有58人下落不明并被推定为死亡,其中包含此前已被确认死亡的30人。他还说,目前对火灾现场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当天,伦敦消防局局长丹尼 科顿说:“我们一直竭力确定大楼失火当晚,到底有多少人里头,到此刻,我们还不知道他们是否安好。”

  这栋建于1974年的公寓大楼,事发后被揭发没有装置喷水器或火警警报器,引起民众质疑是否是因为当局的疏失才造成伤亡惨重。民众也不满事隔多日后,当局依然无法提供失踪人数等具体信息。

  数百名示威者在伦敦肯辛顿和切尔西市政厅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尽快查明火灾真相。

  抗议人群也聚集在英首相特蕾莎·梅看望幸存者的大厅外。在唐宁街外也有抗议发生。特雷莎·梅曾到火灾现场,却只是同消防局长和救援人员对话,并未探视灾民,结果被批不体恤灾民。

  被问及公众的指责时,梅为政府的应对辩护。她说:“我现在的注意力绝对集中在为受影响的人提供帮助。”特雷莎·梅宣布将发出500万英镑的衣物、食物和紧急救援资金。她说:“政府与受难者同在。每位受影响的人都需要援助。这也是我想要极力提供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5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