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森林火灾死亡人数升至62人 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7-06-18 23:08: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8日,一架直升机在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罗冈地区参与扑救森林大火。新华社记者张立云摄

  新华社里斯本6月18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葡萄牙内政国务秘书若热·戈梅斯18日说,在葡中部地区森林火灾中丧生的人数已升至62人,另有54人受伤。葡萄牙政府已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从18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

  戈梅斯说,在新增的死者中有两人死于交通事故,伤者中4人伤势严重。

  戈梅斯早些时候说,在死者中有18人死于自家车内,当时他们正行驶在大火肆虐的地区公路上,另有3人死于烟雾导致的窒息,部分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城市医院救治。

  此次火灾发生在中部城市大佩德罗冈地区。森林大火开始于当地时间17日15时左右,随后迅速向四方蔓延,酿成重大火灾。目前消防员们仍在灾区灭火。

  警方说,雷电击中大树导致了此次大火发生,警方已找到被雷电击中的大树。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17日夜间抵达现场指挥救援,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受伤人员进行慰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已前往灾区指挥灭火救灾行动。他表示,这是葡萄牙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森林火灾,当务之急是尽快控制火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6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