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分别会见南非、印度、俄罗斯外长
2017-06-18 22:57: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8日在京分别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的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会见马沙巴内时,王毅说,面对国际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金砖国家应加强团结,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中方愿与南方加强国际协调与配合,共同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和金砖国家机制建设,不断充实两国战略合作内涵,维护好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会见辛格时,王毅表示,作为两个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中方愿同印度积极加强在金砖、上合组织等所有多边框架下的协调合作,共同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见拉夫罗夫时,王毅说,中俄是金砖机制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俄方深化协调配合,共同开好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增进五国战略互信,同步推进政治安全、经贸财金、人文交流、机制建设等各领域工作,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共同声音,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作好准备。

  三国代表团团长表示,愿与中方协调配合,共同推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6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