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德曼给金正恩的礼物:特朗普的畅销书
2017-06-17 06:4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退役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15日向朝鲜官员赠送了他带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礼物,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早年的畅销书《交易的艺术》。

  美联社报道,罗德曼在平壤将这本书交给朝鲜体育相金日国,书上没有特朗普的签名。除了这本书,罗德曼送给金正恩的礼物还包括两件有他亲笔签名的球衣、一本《瓦尔多在哪》图册、一副美人鱼拼图。

  金日国对罗德曼说,金正恩见过他多次,因而朝鲜人民都很熟悉他,把他当成老朋友。

  罗德曼2013年和2014年数次访问朝鲜,这一次访问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罗德曼曾参演过两季特朗普主持的真人秀节目《名人学徒》,在节目中是特朗普的“学徒”。2013年他访朝时,特朗普赞他“与众不同”、“聪明”、“吃得开”。

  罗德曼表示,他此行与白宫方面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为见见老朋友,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除了游览当地景点,与年轻的朝鲜篮球运动员见面,他当天还与曾代表朝鲜出战奥运会的运动员会面。

  《交易的艺术》首版于1987年,为特朗普与记者托尼·施瓦茨合著,是特朗普出版的第一本书。其中一部分为回忆录,一部分为特朗普给出的商业建议。这本书曾长期蝉联《纽约时报》销量排行榜榜首。美国媒体说,正是这本书让特朗普在美国家喻户晓。(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4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