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大使奖学金”首次在罗马尼亚颁发
2017-06-17 23:19: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17日电(记者林惠芬)“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17日首次在罗马尼亚举行,中国驻罗大使徐飞洪为24名学习汉语的学生和汉语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来自罗全国4所孔子学院、8家孔子课堂及百余家汉语教学点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伯兰说,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充分说明中国使馆对汉语教学的重视,体现了中国企业以及华商社团对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这对汉语教育工作者以及广大学生都是极大的鼓舞。

  徐飞洪对新华社记者说,罗马尼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有很多人意识到,“一带一路”建设对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特别是随着相关项目在罗马尼亚的推进,对汉语人才的需求无疑将会越来越多。

  颁奖仪式上,来自罗全国各地的学生代表用汉语表演了快板、相声、歌曲等节目。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名学生说,从精彩的表演可以看出他们驾驭汉语的能力,可以想象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真是天外有天,今天的活动让我意识到,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学好汉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罗马尼亚总理被开除党籍 执政党决定对政府提不信任案
    罗马尼亚执政联盟成员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德拉格内亚15日宣布,社民党决定开除总理格林代亚努党籍,并将于19日在议会提出对政府不信任案。
    2017-06-16 11:24:56
  • 罗马尼亚执政党撤销对总理支持 总理拒绝辞职
    社民党主席德拉格内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对格林代亚努政府执政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评估,认为政府对施政纲领的执行情况不尽如人意,不少内阁成员未能按时完成工作计划,有些部长从未落实施政纲领规定的任务。
    2017-06-15 16:53: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6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