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开罗刑事法院判处31名极端分子死刑
2017-06-17 20:01: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6月17日电(记者郑凯伦)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7日报道,开罗刑事法院当天宣布,31名涉嫌参与2015年刺杀埃及前总检察长的极端分子被判处死刑。

  报道说,这31名嫌犯的罪名包括预谋杀人、非法持有武器和爆炸物以及与恐怖组织合作。

  该判决书随后将被提交给埃及宗教领袖穆夫提,由其依据伊斯兰教法对判决提出意见,法院随后将于7月22日正式宣判。

  2015年6月,埃及时任总检察长希沙姆·巴拉卡特在上班途中遭遇爆炸袭击,后不治身亡。

  现已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耶路撒冷支持者”曾在袭击发生前鼓动对埃及司法系统发动袭击。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目标的袭击,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埃及战机空袭利比亚境内恐怖分子训练营
    陈立希  埃及战机26日向利比亚境内恐怖分子训练营发起空中打击,以回应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埃及明亚省的大巴车遭袭事件。
    2017-05-28 06:46:21
  • 埃及基督徒再遇袭 “伊斯兰国”或为凶手
    刘曦  埃及官员26日说,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当天在埃及南部明亚省袭击搭车前往教堂参加宗教活动的科普特基督徒,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另有20余人受伤。
    2017-05-28 06:46: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6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