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助力卢旺达贫困生奖学金项目
2017-06-17 13:58: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6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右)和卢旺达种子基金会总干事乌穆图尼合影。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16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向卢旺达种子基金会捐款,支持种子基金会的奖学金项目,为100名品学兼优的卢旺达贫困中学生提供帮助。新华社记者吕天然摄

  新华社基加利6月16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16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向卢旺达种子基金会捐款,支持种子基金会的奖学金项目,为100名品学兼优的卢旺达贫困中学生提供帮助。

  种子基金会总干事乌穆图尼当天对记者说,种子基金会和卢旺达政府非常重视教育普及,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充分理解种子基金会和卢旺达政府的这项工作,多年来为基金会提供帮助。在种子基金会奖学金项目的帮助下,7000多名中学生完成学业,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说,卢旺达种子基金会为培养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发展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做了很多工作。中国大使馆希望通过与基金会的合作帮助提高卢旺达青年人的技能和素质,使穷困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争取到公平教育的机会。

  当天的捐赠是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进行的。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之一,“中非民间友好行动”的宗旨是支持和促进双方民间团体、妇女、青少年等开展交流合作

  种子基金会成立于2001年,是由卢旺达第一夫人珍妮特·卡加梅发起成立并担任主席的非政府组织,在医疗、教育及青年人和贫困家庭帮扶等领域开展了多种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6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