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公安部工作组通报马达加斯加华侨夫妇遇害案处理情况
2017-06-17 10:4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6月16日电(记者文浩)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16日举行在马华侨夫妇遇害案处理情况通报会,公安部赴马工作组通报了此案处理情况。

  据了解,3月15日,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因无力偿还巨额债务,产生铤而走险、抢劫杀人的歹念,将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经商的一对中国籍夫妇杀害,劫走钱财。在中国驻马使馆和当地华侨华人的推动下,马警方3月19日将嫌疑人抓获。

  中国公安部赴马工作组组长周旭在通报会上说,公安部派工作组专程来马,同马方展开密切的警务司法合作,已查清案件基本事实,在完成必要警务司法合作程序后,已将嫌疑人押解回国。此案的成功侦破展示了中国政府依法打击犯罪活动、保护中国公民安全的坚定决心,是中马刑事司法协作的成功案例。

  中国驻马使馆政务参赞陈小雷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同胞的安全及合法权益。案发后,使馆连夜慰问受害者家属,了解其诉求,就此案与马方保持密切联系,协助公安部工作组,并为受害者家属处理后事提供必要帮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在法华侨华人家庭遭遇车祸4死2重伤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2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华侨华人家庭日前在法国南部埃罗省出行时,所乘车辆与一辆重型卡车相撞,导致4人死亡、2人重伤。据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介绍,事故发生在22日,死者包括一对华侨华人夫妇、他们尚在襁褓中的女儿及女方母亲。
    2017-05-25 19:26:32
  • 美限枪法案让持枪华人不知所措 枪店:不会回购
    据美国《侨报》报道,这几年美国一些华人中兴起购枪热,然而,7月1日即将生效的一项限枪法令让有些人不知所措,虽然这个法案已经遭到诉讼,但是律师称诉讼可能不会影响法案如期生效。尔湾的一家枪店的店员说,其实10年前加州的枪店就不能再卖大弹匣的枪支了,所以这个法案对于枪店来说没有任何影响。
    2017-05-24 09:48:09
  • 纽约华人巴士侧翻事件细节曝光 车祸原因正在调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一辆载有50名乘客、开往乔治亚州亚特兰大(Atlanta)的华人长巴,26日凌晨与一辆联结车在新泽西收费高速公路(New Jersey Turnpike)相撞,造成巴士翻覆、30余人受伤。
    2017-05-28 09:59: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