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脱维亚总统说北约必须寻求与俄罗斯对话
2017-06-17 09:31: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6月16日电  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16日说,北约必须寻求与俄罗斯进行对话,因为没有人愿意回到冷战时期。

  韦约尼斯当天在里加出席关于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及波兰强化军事存在问题的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没有人愿意回到冷战时期,为避免出现新的紧张局势,与俄罗斯进行对话很有必要。

  韦约尼斯说,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强化军事存在是地区稳定的重要保证。拉脱维亚一直与北约站在一起,参与其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家和地区的行动,并将加大对本国防御能力的投入。

  去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华沙峰会决定加大北约在中东欧地区军事存在,在波兰和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共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驻军计划已于今年开始实施。俄方对此强烈不满。

  本月5日,北约正式接纳黑山为其第29个成员国。俄罗斯方面警告说,北约此举再次将欧洲带回分界线时代,俄方愿同北约对话,但是对话必须在平等、基于具体事实、双方军事活动与潜力对等的条件下展开,而目前这种条件尚不具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头一份!拉脱维亚实现全球首例无人机跳伞
    据外媒报道,拉脱维亚跳伞运动员因古斯·昂斯特卡恩日前随无人驾驶飞机升空,由330米的高空跃下,完成了世界首次用无人机升空跳伞的创举。据报道,11日,昂斯特卡恩在拉脱维亚阿马塔自治市使用拉脱维亚科技公司Aerones开发的重型无人机升空。
    2017-05-14 13:22:09
  • 拉脱维亚举办“强人跑”
    本届比赛分为4个级别,赛道上设置数十个障碍,包括穿越泥潭、涉水、爬山、过索道等,吸引了数千名拉脱维亚青年参加。
    2017-05-29 10:32: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16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