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中白学术论坛聚焦“一带一盟”对接合作(图)
2017-06-16 16:1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6月16日电(记者魏忠杰 孙萍)中国和白俄罗斯专家学者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第二届中白学术论坛,讨论两国进一步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途径。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白方主席斯诺普科夫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魏忠杰 摄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白方主席斯诺普科夫在论坛上致辞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白俄罗斯愿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魏忠杰 摄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表示,今年5月,中国在北京成功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强烈反响。中方愿同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各方一道,继续做好“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合作,推动其不断收获实际成果。

  与会专家们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虽然框架不同,但二者存在利益共同点,各有优势,可以在对接中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说,“一带一盟”可对接的领域很多,包括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贸易和产能合作、金融合作及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等。白俄罗斯既是欧亚经济联盟的成员,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家,还是上海合作组织的观察员国,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框架下可以发挥积极和重要作用。

  第二届中白学术论坛由白俄罗斯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白政府各部门代表、中白双方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等近两百人出席论坛,并从多角度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进行探讨,提出了很多具体合作建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给父亲画个像”
    “我给父亲画个像”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4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