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要怎么说出口?“洋漂们”去年寄回家4450亿!
2017-06-16 06:4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富国谋生的“洋漂”去年往亚非拉母国汇款总计4450亿美元,一些家人得以摆脱贫困。

  农发基金在报告中说,亚非拉移民人数约有两亿,其中一半为女性。过去十年,他们向留守母国的家人汇款增加超过50%。今年预计将达到4500亿美元。

  报告说,2016年,移民从美国汇回亚非拉母国的金额最多,为1170亿美元,其次是欧洲,1150亿美元,第三是海湾国家,1000亿美元。

  这两亿移民全年收入总计3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他们大约85%的收入留在了发达国家。农发基金说,移民寄回母国的钱不足所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

  移民汇款给母国家人的帮助是积极的。报告说,他们的家人每月平均收到200美元汇款,占据全家收入的60%。这笔钱可以用于购买食物、解决住房、上学、看病、改善卫生条件,甚至投资、做买卖,也可以存起来。

  报告作者、农发基金政策顾问佩德罗·德瓦斯康塞洛斯说,由于缺少机会,人们不得不离家打拼才能养活家人,“这真是一种全球现象”。“移民应该是一种选项,一种选择,但对于这两亿人来说,是一种必要。”他告诉汤森路透基金会。

  按照德瓦斯康塞洛斯的说法,移民汇款如果能够产生更多经济价值,将有助于减少贫困,并从源头上减少当“洋漂”的动力。报告列出一些能够让移民汇款最大限度发挥作用的方法,比如,私营企业降低往穷苦边远地区转账的费用;向留守家庭提供金融知识;推动气候保险以便农村地区人口能更好地应对洪水、飓风和干旱等灾难。

  农发基金是联合国专门向发展中成员国提供粮食与农业发展贷款的金融机构,成立于1977年。(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罗马举行 中国与世界共战贫困
    新华社罗马4月29日电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28日在意大利外交部举行,与会者探讨了各国扶贫的成功经验,以及政府、政策制定者和减贫工作者面临的重大挑战,并对中国的减贫经验表示赞赏。
    2017-04-30 00:11:00
  • 丹麦贫困人口翻番
     报告显示,2002年,丹麦贫困人口约为1.87万人,而2015年超过4.4万人;仅从2014年到2015年,贫困人口数量就增长了10%。
    2017-04-19 10:34:26
  • “德国式贫困”什么样?没有钱参加一次体育锻炼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乌兰】德国平等福利联合会最新披露的《德国2017年贫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经济形势发展良好,德国的贫困人口仍多达1290万。德国平等福利联合会的报告还显示,与上一年相比,弱势群体的贫困率在上升,而养老金领取者的贫困率也从10年前的10.7%增长到15.9%。
    2017-04-06 07:32: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3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