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居民楼火灾死亡人数升至30人
2017-06-16 20:43: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16日电(记者桂涛)英国警方16日证实,日前发生在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栋高层居民楼的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

  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称,目前仍有45人在火灾中下落不明,其中包括10名儿童。火灾死亡人数有可能最终超过50人,因为目前调查人员尚未进入居民楼较高楼层。

  新华社记者16日致电伦敦警察局,一位发言人回复说,目前尚无法证实大火中的失踪人数,警方也从未对外发布过相关数字。

  警方此前曾预计,火灾发生时,居民楼内有400至600名住户。

  《泰晤士报》还援引一位建筑供货商的话说,发生火灾的高层居民楼外墙材料是价格较低的不防火材料,虽然在英国符合建筑标准,但在德国被列为易燃材料,而美国则在2012年就规定高层建筑禁用这种材料。

  英国舆论认为,此次大火暴露出英国安全监管方面的诸多漏洞。全英约有4000栋类似的高层居民楼,多数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

  14日凌晨,位于伦敦西部的这栋名为“格伦费尔塔”的居民楼发生火灾。15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下令,对火灾情况进行全面的公共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我给父亲画个像”
    “我给父亲画个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5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