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斯里兰卡公司积极救助当地灾民
2017-06-16 14:53: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6月16日电(记者黄海敏 杨梅菊)由中国企业、媒体和公司参与的赴斯里兰卡医疗救护车队15日从首都科伦坡启程,奔赴13个遭遇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地区,为受灾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和救助。

  这次活动由中天建设集团(中天)、亚太日报及新丝路文化传媒公司共同发起,斯里兰卡红十字会及相关医疗机构配合组成医疗救护车队。

  在这一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中天南亚分公司总经理徐小江向斯里兰卡红十字会主席贾加特·阿贝辛哈递交捐款430万卢比(约合21.5万元人民币)。这笔善款将通过斯红十字会为医疗救护车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徐小江告诉新华社记者,斯里兰卡遭遇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后,中天南亚分公司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物资;得知灾区需要医疗救助后,随即与斯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医疗车队。这次的善款分别来自中天南亚分公司和中天第四建设公司的内部募捐,以及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拨款。

  中天南亚分公司除了提供资金支持,还将派出多名志愿者,全程跟随医疗车队开赴斯里兰卡各灾区各医疗救援点,从事现场救援和医疗救助。

  据悉,中天医疗救护车队每到灾区的一处医疗站点,都将为数百甚至上千名灾民提供直接的医疗服务与咨询。

  斯灾害管理部常务秘书米亚纳瓦拉在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及中国企业对斯里兰卡灾区的捐助和救援,表示目前灾区已进入灾后救援与重建阶段,中天救护车队对13个受灾点的医疗救援行动将有助于防止灾后疫情发生,为灾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阿贝辛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赞,中方的救援行动对于保障灾民健康、有效预防灾后疫情发生将发挥重要作用。

  自5月末以来,斯里兰卡多地遭受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致使224人死亡,78人失踪,数十万家庭受灾。随着降雨量逐渐减少,斯里兰卡正积极开展灾后救援和重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