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启亚欧大陆合作新阶段
2017-06-16 10:21: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独一无二的国际会议,论坛成功举办开启了亚欧大陆和其他区域内相互合作的新阶段。

  普京当天在电视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他首先回答了中国记者关于“一带一路”的问题。

  普京说,俄中双方可在建设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过程中团结努力,两国不仅是经济领域的战略伙伴,彼此很多目标相似,潜力相辅相成。“我们将开展有效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益处,对国际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在回答日本媒体关于俄日关系和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等问题时,普京表示,俄日两国需为解决领土问题、增进互信创造有利条件,否则其他事无从做起。目前谈论南千岛群岛“合作开发”为时尚早。普京还指出,日本对“盟友”承担的某些地区性义务正拖累解决俄日问题。

  对于乌克兰东部局势,普京说,乌东部问题目前很严重,既有难题没有解决、局部问题在增多。俄方正设法减少乌东部地区遭受的损失,援助当地居民。希望乌当局依据新明斯克协议“理智、负责任地”处理乌东部问题。俄将继续根据乌东部局势发展及时作出决策。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