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提名布尔纳比奇为政府总理
2017-06-16 04:5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5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5日提名国家管理和地方自治部部长安娜·布尔纳比奇为政府总理人选。如获议会投票通过,布尔纳比奇将成为塞尔维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武契奇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解释提名布尔纳比奇为总理人选时强调,布尔纳比奇拥有胜任总理一职的职业素养和人格品质,相信她会尊重各个政党并与其他部长一道,为塞尔维亚的福祉而共同努力。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说,本月21日布尔纳比奇将在议会发表演讲,宣布新政府纲领,次日如在议会投票通过,新政府将宣誓就职。

  今年4月2日,武契奇在塞尔维亚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胜出。武契奇5月30日向议会递交辞呈,辞去总理职务,并于5月31日宣誓就任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5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