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霍乱肆虐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大援助
2017-06-15 20:5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6月14日电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3日说,也门霍乱疫情迅速传播,当地卫生系统已濒临崩溃,该委员会正加大援助力度。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目前也门每200人中就有1人疑似感染霍乱,疑似病例数已创历史新高。据首都萨那卫生部门消息,截至11日,疑似病例已超过12.4万例,疫情已经造成900余人死亡。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代表处卫生协调员玛丽亚·德尔皮拉尔·包萨·莫雷诺说,疫情传播越来越快,“我们担心的是,目前疑似病例中重症患者约占总数的一半,超过此类疫情通常情况的两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代表处主任亚历山大·费特表示,持续的武装冲突已导致也门卫生系统濒临崩溃,供水与排污系统遭到攻击致使数百万人无法获得洁净水。

  也门去年年底暴发霍乱,随后得到短暂控制,今年4月底再度暴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也门红新月会迅速展开应对行动。几周以来,已有4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包机向也门运送了大量氯、静脉注射液及其他医疗物资。同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派出工作人员支持当地医疗机构,改善病例管理及卫生整体条件,提升公众霍乱防治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特写:也门,挣扎在战乱与霍乱之间
    也门北部尼迈区的小山村,村民阿卜杜拉抱着1岁半的儿子阿里急奔向村里唯一的小诊所。他神色焦虑,为怀中生急病的儿子忧心。
    2017-06-09 20:42: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