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一男子疑赴中东参加极端组织在悉尼被捕
2017-06-15 20:06: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15日电(祝敏慧)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1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州联合反恐小组当天上午在悉尼国际机场逮捕一名22岁中东裔男性居民,警方怀疑该男子欲赴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警方表示,这名在澳大利亚出生的男子当天上午乘车前往悉尼国际机场,计划购买飞往黎巴嫩或土耳其的机票,然后再辗转进入叙利亚参加极端组织。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于今年1月开始调查这名男子,发现其通过网络与海外人员勾结,思想逐渐激化。当天他是单独行动,没有同伙参与。

  新州警察厅副厅长兼反恐调查小组负责人戴维·赫德森说:“鉴于近期澳境内外发生的事件,警方和社区的持续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澳联邦警察局反恐部门助理警务处长伊恩·麦卡特尼在一份声明中重申,澳执法部门将继续遏制恐怖主义的扩散。他说:“我们绝不容忍澳居民进行暴力犯罪或有极端主义行为。”

  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已有超过200名澳公民出境,前往叙利亚并加入极端组织。2014年12月,澳联邦政府修改法律,规定无合理原因前往包括叙利亚拉卡市在内的战区为严重犯罪行为。目前澳警方已拦截多名澳居民出境前往中东参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