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年多前所放浮标顺利回收 “蛟龙”号与中国大洋38航次科考队员踏上归途
2017-06-15 16:0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向阳红09”船6月15日电(记者刘诗平)随着“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船员15日顺利回收一年多前布放在太平洋赤道附近的浮标,“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与中国大洋38航次科考队员踏上归途,预计6月22日傍晚抵达青岛。

  “蛟龙”号于6月13日结束在太平洋雅浦海沟的最后一潜。目前,中国大洋38航次各项任务已经完成,“向阳红09”船正在北返途中。“向阳红09”船船长朱进党告诉记者,路途顺利的话,预计6月22日傍晚可以抵达青岛。

  中国大洋38航次分三个航段,分别在西北印度洋、中国南海和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雅浦海沟进行科学调查。其中,第三航段于5月16日从深圳起航,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和雅浦海沟开展了10个潜次的“蛟龙”号下潜作业和25个站位的常规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蛟龙”号完成中国大洋38航次最后一潜
    “难以想象,在6600多米的海底深渊,鱼虾、海参、海星、多毛类动物竟然如此之多,可谓为‘蛟龙’号试验性应用阶段‘收官之潜’送上的一份礼物。
    2017-06-13 20:02: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14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