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将中国访问学者失踪事件定为绑架案
2017-06-15 13:37: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6月14日电(记者汪平 徐静)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宣布,正式将近日发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附近区域的中国访问学者失踪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联邦调查局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左右坐上一辆汽车之后失踪。监控录像显示,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在她上车之前,这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一直在周边区域兜圈。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在事件发生后快速反应。总领馆副总领事余鹏等官员已经与校方领导和帮助搜寻的留学生和志愿者见面,并与校方领导和当地警方举行电话会议,敦促各方努力寻找失踪者。

  学校校友会成员宋翔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章莹颖失联后,校方、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华人展开大面积搜索,散发、张贴传单,同时,在社交媒体的传播下,当地警方逐渐提高了对于这一事件的重视。

  在各方促进下,联邦调查局13日正式宣布介入此案。据专业人士分析,涉案车辆可能已离开事发地,甚至到达其他州,案件调查或需展开州际协调。

  据校方和中国留学生社团消息,章莹颖的父母正在等待签证手续办理完成后迅速动身赴美。

  章莹颖现年26岁,于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进行访问学习。9日下午,章莹颖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上了一辆黑色汽车,之后失联至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4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