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特朗普授权美防长确定驻阿美军规模
2017-06-14 12:5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授权国防部长马蒂斯确定美国驻阿富汗军队的规模,这可能意味着美国将向阿富汗增兵。

  多名匿名官员对美联社表示,特朗普此举将赋予马蒂斯调整目前驻阿美军8400人规模上限的权力。

  马蒂斯当天出席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当阿富汗政府在国际力量帮助下能够将国内动乱程度降低到当地安全部队能处理的水平时,我们才认为美军在阿富汗取得了成功。即便如此,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国仍可能需要在阿富汗保留部分军力、提供军事训练等。他承认,美军目前未能在阿富汗取得成功。

  马蒂斯说,塔利班势力在2016年得到了发展,并且正在进一步增强。他表示,美军如果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空中和火力支援,就能将塔利班逼入守势。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曾在5月的一次参议院听证会上警告说,美情报界在评估阿富汗政治和安全局势后认为,即使美军和其他北约盟友适度加大军事援助力度,阿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局面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年底。

  美国主导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年底结束在阿作战任务,其后主要向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技术等支持。由于阿安全局势持续恶化,美国奥巴马政府曾多次放缓驻阿美军撤离步伐。目前驻阿美军约为8400人,北约其他国家在阿富汗驻军约50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4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