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访问湛江
2017-06-13 10:47:51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花童向“斯特雷特”号驱逐舰舰长克劳汀·卡洛瑞中校献花。江晓卫 摄

  12日上午,美国海军“斯特雷特”号驱逐舰在第31驱逐舰联队指挥官布雷兹上校的率领下,抵达湛江某军港,开始对湛江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官兵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

  “这是‘斯特雷特’号和我本人第一次来到湛江,我感到非常兴奋。”布雷兹上校表示,南海舰队的专业化程度“令人震惊”,希望通过双方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加深相互理解。

  “斯特雷特”号驱逐舰舰长克劳汀·卡洛瑞中校表示,湛江美丽的军港和南海舰队热情的官兵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交流中体验中国的生活和文化。

  访问期间,中美两国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军舰,开展拔河、足球、篮球、台球及厨艺交流等联谊活动,并一同前往湛江市特殊学校与学生互动。访问结束后,中美海军舰艇还将进行以通信、编队运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演训和联合搜救为主要科目的联合演练。

  据了解,“斯特雷特”号驱逐舰属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于2008年服役,舷号104,长155.7米,宽20.24米,最大排水量9217吨。此次访问,随舰来访官兵共380人。(记者/吴珂 通讯员/李伟 周启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