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日大熊猫产子将给东京带来267亿日元经济效益
2017-06-13 09:05:39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日,位于东京的上野动物园宣布,雌性大熊猫“真真”在当天上午产子。这是继2012年以来,该园5年来首次诞生熊猫幼崽。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根据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推算,由于熊猫幼崽诞生带来的动物园参观人数增加及相关商品销售额增加等,将给东京都内带来2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的经济效益。在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对熊猫效应的期待将会进一步增强。

  大熊猫幼崽诞生 周围一片欢呼

  “真真”与雄性熊猫“力力”曾在2月下旬进行交配。据上野动物园介绍,“真真”在上午10时57分破水,11时52分听到了幼崽的叫声,12时38分通过监视器看到了幼崽的样子。这是该园诞生的第5只熊猫幼崽。幼崽诞生后,引来周围一片欢呼之声。当天,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发表评论说,对于期盼已久的熊猫幼崽诞生感到非常高兴。

  熊猫诞生会带来两轮连锁反应

  “真真”与 “力力”曾在2012年时孕育过一只幼崽,但遗憾的是6天后死于肺炎。5年来首次诞生的熊猫有望拉动个人消费需求。根据宫本胜浩对经济效益的推算,动物园游客支出的门票及餐饮、纪念品等“直接效益”,加上餐饮及商品的生产材料销售等“第一轮连锁反应”,总计约为222亿日元。其次还有员工及临时工收入增加的“第二轮连锁反应”,两者相加的经济效益为267亿日元。

  小小的熊猫胜过一支棒球队获胜

  根据宫本胜浩的推算,上野动物园熊猫诞生的经济效益虽然低于2016年职业棒球队“广岛”获胜时的331亿日元,但却高于2013年职业棒球队“乐天”获胜时的230亿日元。宫本胜浩认为,小小的熊猫产生的经济效益可以与拥有大量明星选手的职业棒球队产生的效益相媲美,实在是太棒了。

  大熊猫成为联结中日两国的桥梁

  在日本国内饲养大熊猫的地方除了上野动物园外,还有和歌山白滨町的“冒险世界”与神户市的王子动物园。王子动物园2008年时诞生过一只幼崽。“冒险世界”在2000年至2016年间陆续诞生了15只熊猫,凭借不断成功孕育了被认为难以繁殖的大熊猫而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知名度。

  本月,在“冒险世界”长大的“海滨”、“阳滨”、“优滨”三只熊猫为了进行繁殖而回到了中国成都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现在,大熊猫已经成为联结中日两国的桥梁。(许永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13971